Home / Downloads / Technologies
秀而久焊環式配管系統

秀而久焊環式配管系統
— 滾溝不易或不適用焊接工法時的最佳選擇

鋼管的滾溝施工經常受限於兩項因素—「管徑」與「管壁厚度」。管徑愈大或管壁愈厚時,滾溝加工的難度則愈高。14"以上的鋼管滾溝不僅難度較高,且必須使用適當的工具與專用的機器設備,而隨管壁厚度增大至0.375" (9.5 mm) 以上時,滾溝則不再是理想的選擇。此時,秀而久焊環式配管系統便成為最佳的接管方式。

首先,將"O"型焊環焊接於兩管末端。正確地套上墊圈並安裝卡箍後,即可鎖上螺絲、螺帽。C 形橡膠墊圈的設計與一般溝槽式管路使用的墊圈相同,可確實地密封兩管末端的間隙。焊環可於工廠先行焊接,亦可於工地現場再完成焊接;接頭則於工地現場進行組裝。

秀而久型號 R-88 焊環式接頭提供一較滾溝式管路連結更為耐壓的接管方式。由以下剖面圖可見,焊環的嵌合面明顯大於滾溝式溝槽的深度。一般而言,焊環可承受的剪力為溝槽的 2~3 倍。

與一般管對管直接焊接或法蘭焊接不同的是,焊環僅需結構性地焊接於鋼管表面。因焊環不用於直接止水,故不需對於焊接部位進行X光或洩漏測試。

秀而久焊環式接頭屬於肩環式連結,鋼條製的"O"型焊環做為肩環式焊環,其性能符合並超越 ASTM F1476 及 AWWA C606 標準之規範。"O"型焊環比傳統的肩環式焊環如 Type A、B、C、D、E、G 更方便及經濟。

•    適用於平口或斜角鋼管

•    "O"型焊環式接頭較滾溝式管路連結更為耐壓。

  14”~ 24”(350 mm ~ 600 mm)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  工作壓力:350 psi (24 bar)。

•    避免溝槽內部隆起與管末端呈喇叭狀的現象。

•    由二組螺絲、螺帽鎖上加寬的卡箍,可確保接頭確實地咬住鋼管。

Download PDF